返回列表 发新帖
查看: 521|回复: 1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机械键盘] 清凉一夏 两个顶级键帽的对比 leopold PD VS JTK Aqua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8-8-1 12:37:31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虫虫那粘 于 2018-8-6 11:03 编辑

澳门赌博网址 www.sxexiazai.com   玩键盘也有些时日,不过还是停留在量产化键盘的领域再不敢往前。有自己所喜爱的键盘,偶尔背着女朋友偷偷买一把键盘的日子也倒是挺安逸的。市场的成熟对于个性化也有很少的照顾,对于不太最求个性化,定制化的我来说是很好满足的。当然,阻挡我往前的最大阻力当然不是不太富裕的钱包和女朋友的监管,所以在这总结出一个非常深刻的道理,对于广大没有太多理财概念,一个月下来都不知道钱怎么莫名其妙就没了的男同胞来说,赶紧找一个勤俭持家的女朋友才是正事。



  说来不怕大家笑话,对于个性键盘的尝试仅限于这套九块九包邮的粉红键帽。并且安装上之后自我感觉还挺良好,请问各位大师,我这还有救么?


  某日顺丰提醒我有一个来自上海的派件,某宝三个月都没点开的我,这是来的哪门子的快递。进去之后发现是来自于上海的Zf,好吧,才想起半年之前在论坛中奖了一套键帽,大半年过去了终于收到奖品了,有种天上掉馅饼的赶脚。






  水晶透明盒的包装,也是喜欢的不行?;蛐碓诩比?,键帽都不是用来用的,而这透明的盒子就将成为键帽最好的展示架。




  键帽到手,拆开一看,哎呀,哎呀,不得了,不得了,对于我们这种没见过太多世面的人来说,不亚于山里娃娃进城一般的惊奇。




  这颜色  这品质 这做工 这个性图案  这良心的增补  都让我不自禁的竖起大拇哥。对于习惯了leopold的PBT品质键帽的我来说,也能带来不少惊喜看点。


极致的细节对比

在微距镜头下,能看到键帽的极致细节

两颗键帽的表面细节就展现的比较明显了


  两者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,Leopold  PD键帽的表面磨砂颗??吹檬置飨?,这也就造就了leopold键帽的磨砂手感,在手指轻微出汗的情况下也不会感觉手指的打滑。JTK Aqua的表面则是更为光滑,也是目前主流的表面处理,尤其是运用的十分普遍的ABS透光键帽上,比这还要平整光滑。


  使用和手感我当然是更加喜欢leopold的PD键帽,防滑更好,手感更为丰富。



  这两款键帽应该是代表着ABS与PBT材质下最为顶尖的双料注塑键帽工艺,在完成度上还是leopold的键帽要技高一筹。


  对比之下,leopold PD的字符要更小,相对应的是工艺要更加精细,在双料注塑的工艺下,这样的效果要显得更为难能可贵。JTK Aqua在两种材料之间存在着一定的过渡痕迹不如PD那样自然,。




  熟悉leopold键帽的同学应该都知道leopold那标志性的1.5mm厚度的PBT键帽,其实越厚的键帽在成型上越难把控,越发容易变形,所以对模具要求更高。也正是得益于这样少见的键帽,造就了leopold键盘红轴那特别而迷人的手感体验。


  厚度上JTK是与PD旗鼓相当的,甚至我感觉还要厚那么一丢丢?;故悄茄?,键盘的做工都是无可挑剔,如果非要吹毛求疵,PD键帽在细节的极致把控还是略微领先??梢运祃eopold的键帽不仅仅是量产机械键盘中的标杆,在客制化键帽中也有相当大的话语权。


  单说做工,当然不是这客制化键帽的核心竞争力??梢运岛芏嗳胧终庵旨钡娜硕际浅遄牌溲罩等サ?。无论是独特的配色,个性的图案还是各种有着信仰存在的主题,无不都是相当的个性吸睛。这也弥补了量产键盘上的空缺。




  当然,目前也有像leopold  GANSS这样的键盘推出过一些个性的配色,在个性和颜值上与这客制化键帽还有不小的差距。




这几枚表情键帽在推出草图时就很喜欢,看到实物更是可爱


非??上У氖撬拿陡叨纫恢?,不能放在方向键上



增补键帽确实良心,非常的多,光空格键就有四枚


还有更多的个性替补键帽

不同长度的替补键帽,可以兼容各种不同的配列




  不太喜欢或者是不太习惯的是偏大的字符,比leopold PD版字符要大太多。



感觉与白色键盘更搭


更多图片





清爽的风格更加适合妹子,也更加适合深圳这燥热的夏天








  JTK Aqua 水绿的白色蓝配色看着就十分的清凉,也十分小清新。


  JTK Aqua键帽与leopold PD键帽都有着相当高的水准,两者都是双料注塑工艺制成,工艺要求和加工难度都相当大,是普通键帽所不能比拟的。


  客制化键帽价格不菲,但能够带来量产键盘上所没有的个性。至于是否值得入手,纯粹看个人喜好。如果口袋银两不足也有十几块包邮的入门键帽可以选择。


  leopold键盘是一步到位的不错选择,键帽品质不输JMK甚至有小幅超越,按键的手感和品质也是没得说。

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  •  燃值 + 100 凤羽 + 1 " class="mtn mbn">

    phoenixelf

沙发
发表于 2018-8-1 12:58:40 | 只看该作者
两个我都喜欢
板凳
发表于 2018-8-1 22:08:17 | 只看该作者
键帽很好看
地板
发表于 2018-8-2 06:55:0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羡慕,两个都好
5#
发表于 2018-8-2 10:22:05 | 只看该作者
个人还是喜欢L之前的键帽,顺滑点,不是那么喜欢磨砂手感
6#
发表于 2018-8-3 01:02:13 | 只看该作者
键帽这个东西水太深
[发帖际遇]: 心静则安 由于得到机械键盘的敲字效率加成,升职加薪走上人生的巅峰,获得 1 点 燃值. 幸运榜 / 衰神榜
7#
发表于 2018-8-3 04:30:55 | 只看该作者
看来博主真的喜欢水绿白这个配色呀
8#
发表于 2018-8-3 11:09:37 | 只看该作者
虫虫大佬出品 必属精品
9#
发表于 2018-8-3 19:02:56 | 只看该作者
觉得还是很配的
10#
发表于 2018-8-3 20:58:50 | 只看该作者
图美文好 仰慕大佬
11#
发表于 2018-8-3 22:04:09 | 只看该作者
羡慕 ,仰望, 佩服
12#
发表于 2018-8-4 20:43:02 | 只看该作者
小孩子们才做选择,大人们都会要。
13#
发表于 2018-8-5 09:31:25 | 只看该作者
就差一把leopold 了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?
快速回复 澳门赌博网址 返回列表